ほにゃらら柿

这里柿子
pm是我的快乐老家

【安利】一个文学少女drama的repo

最近沉迷drama,BL啊乙女向啊万叶恋歌啊日语啊粤语啊都听过了。
不知道怎么的,就想起文学少女了。当年没追动画和剧场版是觉得画风不能接受。然后觉得,如果只有声音的话……哇,那就很棒棒了!drama的声优和剧场版是一样的,p2是百度百科声优表截图。
除了入野自由、水树奈奈、小野大辅、宫野真守,其他人都没看过他们配的动画。(•̀ω•́)✧(然而这没什么好自豪orz)
资源是在文学少女贴吧找到(•̀ω•́)✧
播放器用的是potplay,字幕被拆成好几个,不能一次性导入,不过听得懂一点点日文,分几次导入字幕感觉也没什么理解障碍。


【注目】后来发现用foobar2000播放效果更佳,直接点后面带cue的那个文件(目录文件),自动分p,这样导入字幕方便一点。这个软件还能转换成mp3,千爱这段已经被我设成起床铃声了【笑】



四年前把文学少女全都看到看完了,剧情都忘得差不多了。
因为心叶和排球里的菅原麻麻声优都是入野自由,一开始听的感觉有点串,不过听着也很合适,喜欢这种清亮温柔的声线x心叶帮竹田写情书那一段,心叶用【女声】念出来,我笑出声。那段重复听了几遍,自由太可爱了x
远子学姐是花泽香菜配音,超级合适,把远子吃书的幸福感完全表现出来了,念到吃掉初恋、草莓大福、国会议事堂的三题故事这里时,再次被远子学姐和香菜圈粉了。最后救竹田时的嘴遁也让人印象深刻。还有那个远子脱衣服当模特的情节,咳,挺有画面感的。虽然个人当年看书的时候就不喜欢这个情节,感觉像是故意迎合市场需求什么的,很突然很奇怪。

《渴望期望的小丑》这本书果然【重头戏】还是竹田千爱这个角色。整个drama对白最多的应该也是丰崎爱生了,『一直以来,我过着羞耻的生活』还有奶奶去世那段,在不同的地方念了很多次,虽然每次内容都有点不一样。结合bgm和声音处理,那种空洞的感觉完全被描述出来了。我最喜欢p1那段竹田重复念着『讨厌,讨厌,讨厌』,还有后面接着的那句『我受够了!一切都好讨厌!』。我本来以为是害怕、憎恨之类的感情,会是哭腔之类的表现,结果丰崎爱生一嗓子出来,整个耳腔里都是一种极度的歇斯底里的自我厌恶感。突然有种“哦,这就是要自杀的人啊……”的感觉。【声优果然都是怪物。】感觉听完之后对这本书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总之先这么安利着了。不过因为drama都没怎么删减情节,真的很长,断断续续听了一个星期才听完一本,一本三个多小时。(ಥ_ಥ)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