ほにゃらら柿

这里柿子
pm是我的快乐老家

【真遥】《矜持》九题[五六七]

◎九题根据剧情可以分成六部分:一/二三/四/五六七//

◎国中有部分私设
◎六七大概有点不可描述(一脸懵逼?)

五、『我曾经想过在寂寞的夜里,你终於在意在我的房间里』

国中第二学年,遥进了美术部,真琴、旭、郁弥仍然在游泳部,不过不管是谁,都没有再次参加接力。
第三学年,真琴和遥以学习为由退部,旭因为父亲工作升迁而搬家,反而一开始最没干劲的郁弥依然留在了游泳部,虽然只是作为一年级的教育指导。再加上这一学年,四人又没能在同一个班里,除了真琴和遥还是一起上学回家,旭和郁弥偶尔书信来往,四人的关系僵着。

暑假到了。
遥的父母打算一家人搬到东京住了。之前没赚够钱,七濑先生和七濑太太一直是分居两地的。今年七濑先生升职了,是件好事,七濑太太尤其高兴。

真琴正郁闷为什么这个星期每次去邻居家找遥玩时,遥都不肯出来,今天饭桌上,真琴父母就谈起了隔壁七濑家要搬家的事。
“真好呢,东京可是大城市。”橘先生感叹道。
“不过在大城市生活可是很辛苦的。”橘太太明显对现在安定的生活更满意。
“哥哥你怎么了?”莲问道。
“对啊,哥哥你脸色很差。”兰也很担心。
“啊,今天和朋友出去打篮球,可能有点中暑吧,哈哈。”真琴努力调整自己的面部表情,不想让家人太担心。“那我先上去休息了。”
“如果不舒服记得叫妈妈哦。”橘太太送真琴到楼梯口,目送着真琴进房间。
“好的,妈妈。”说要完这句后,也不知道是安慰家人还是安慰自己,真琴轻声地说了句:“我没事的。”

第二天一大早,真琴又去七濑家按门铃。今天七濑太太貌似不在家,没有人来开门。真琴犹豫了一下,直接兜到后门去了。果然,那个破水桶底下有钥匙,大概是遥放的。
“打扰了。”虽然是自己擅自开门的,真琴还是问了好。
真琴在门口犹豫了一下,径直走向七濑家的浴室,看到洗衣篮里遥的衣服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“遥,我进来咯。”
遥把头从水里抬起来,有点惊讶地看向门口处:“真琴?”
“小遥,听说你要搬家了?”真琴趴在浴缸边焦急问道。
“都说不要小字了。”
“遥!”在遥打算潜进水时,真琴连忙唤道。
“嗯,明天要走了。”
遥说完这句,真琴觉得连窗外的知了都变安静了,只听到水珠从遥发丝滴落的破碎的响声。
“不过……”
“不过?”
“我会回来的。”说完这句,遥又潜进水里。

在七濑家搬家那天早上,橘先生和橘太太都去帮忙了,不过真琴躲在自己的房间,赖在床上,假装自己还没睡醒。直到货车引擎响起,真琴光脚跑出了门口,只看到货车在转弯处消失的那一刻。

真琴这几天很少待在家里。要不和贵澄打篮球或者和其他同学玩,要不就陪弟弟妹妹去公园玩。总之,每天回到家都很累。

遥走后的第七天。
真琴久违地去打扰了郁弥,虽然过程有点尴尬。在郁弥的房间里,郁弥看着漫画,真琴干坐着,喝了一下午的茶。不管真琴准备说什么,一开口就会被郁弥瞪着,只好把话全都咽回去。
快走出郁弥家院子时,郁弥才蹦出了一句话:“旭在东京过得很好。”
真琴马上回头,只看到被急忙关上的门。不过真琴露出了这几天第一个开心的笑容:“谢谢你,郁弥。”

今天晚上,或许是因为在郁弥家干坐着,没什么运动量,真琴睡不着了。
看着天花板也不知道看了多久,真琴决定起床去找遥。

现在家门口,往左是海,往右是山坡。虽然是这么做了个决定,这个点,真琴也不会真的买车票去东京。于是真琴往右走,去七濑家。
今晚的月亮特别亮,山坡的楼梯像是散上了薄薄的一层奶油霜,真琴甚至觉得路上的鸟居像是生日蛋糕上的生日蜡烛,蝉鸣和蛙鸣交错,就是欢快的生日歌。如果再加上好友的祝福,就是很棒的生日派对了。虽然自己的生日还远着呢。

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遥七天前是这么说的,而真琴觉得遥今天会回家。

真琴没有按门铃,直接去后门,在破水桶下面找到钥匙。大概是拉着窗帘的缘故,七濑家一片黑暗,在黑暗中反而觉得安心,因为不用看着或许已经空空如也的房子。真琴摸索着上楼,走进了遥的房间。

遥的床还在,真琴就这么躺上去后,睡着了。



六、『你闭上双眼亲吻了我』

真琴觉得远处有海浪声。真琴还听到有鱼拨动鱼鳍的声音。真琴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听到的。鱼鳍的声音?啊,或许就是我家金鱼吐气泡的声音吧。真琴是这么想的。

“真琴。”
对了,还有遥的声音。好想念遥啊。遥说他会回来的。
“真琴。”
这次听得更清楚了。
“遥?”真琴看到遥,微笑地打了招呼:“早上好,遥。”
“已经是傍晚了。”
“嗯?真的耶。”真琴觉得傍晚的海洋,有点像血,明明应该是暖烘烘的太阳,真琴觉得有点冷。
“回家吧。”遥这么说着,拉起了真琴的手,走向左边。

左边,是海。

不对,左边,更靠近心脏的左边,是遥。

真琴面朝天空,沉入大海。虽然有点冷,不过呼吸很顺畅。即使是闭上了眼睛,真琴知道大海里面不是血红色,是湛蓝色的,明明是傍晚。

啊,这个颜色,这个蓝色,和遥的眼睛一样。

真琴觉得自己突然理解了:水是活的——遥说的。迎接水时,嘴唇上传来异样的触感,是水压?

明明是遥的眼睛。

真琴没法睁开眼,也不想睁开眼。

大海突然一阵翻搅。惊出了一身冷汗。是真琴因为蜷缩的动作翻下了床。

一阵濡湿。





七、『不说一句紧紧抱我在你怀里』

“我回来了。”
对着空空如也的屋子,我在对谁讲话来着?遥这么想着。

遥把自己泡进浴缸的水里。

“真暖和。”

其实遥并不那么在意水的温度,不过今天的水特别暖和,但又不会很烫,仿佛是自己的心脏,自己的血液的温度。遥觉得身体温暖得要掐出水来。

遥伸展四肢,游动起来。

手指间的缝隙被水填满,仿佛十指相扣。

背部比起其他地方要更暖和,要更熨帖。背上的是太阳吧?是太阳吗?太阳的话,会被烫伤的吧。

是真琴吧,有真琴的味道。

“真琴,我回来了。”


“真琴?”好像是真琴妈妈的声音。
“真琴,我进来了。”橘太太实在是有急事找真琴,只能进房把真琴叫醒了,虽然只有五点。
橘太太觉得真琴的被窝好像变小了,走近仔细一看。
“小遥!”

原来遥昨晚坐火车回来了,大概三点吧,走到山脚已经觉得很累了,就直接去了真琴家,真琴家后门钥匙在前门的地毯下。因为实在太累,也不知道真琴床上有没有人,沾上枕头就睡着了。

遥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。
“真是的!小遥,你知不知道你爸爸妈妈多担心你,一大早就打电话给我了。你怎么能只留个纸条就回岩鸢了呢?”橘太太抚着自己胸口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念叨着。
突然,橘太太脸色有点苍白。
“等等!那真琴去哪里?”橘太太脸色开始发青了,“该不会是去东京了吧,不过也没留纸条啊。啊啊!真是的,连纸条都没留!”
橘太太猜对了一半,真琴确实是去找遥,不过没去东京。
橘太太感觉自己快要晕过去。遥在床上也有点慌张,不知道怎么办,要是真琴在就好了。

“诶?我房间的门怎么开着?遥!”
房门处传来真琴的声音,橘太太脸色瞬间由青变红。
“橘,真,琴!”
“咦!”即使真琴早就比母亲要高大,面对发怒的母亲,真琴还是有点害怕。
“真是的!你这个点在外面干什么!”
“我,我……”真琴有点撑不住,快不敢直视自己的母亲了。
“真琴是出去晨跑了吧,看他出了一身汗。”遥帮着圆场。
“小遥。”真琴终于可以把目光从妈妈的怒气移到遥的身上了。
“都说了不要小字。”
“我不是在做梦吧。”真琴捏了一下自己的脸颊,“好痛!”

橘太太看着真琴眼下的黑眼圈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她也知道真琴这一个星期都有点难接受儿时伙伴离开自己的事实。
“算了,你们两个一定都没睡好觉。我先去打电话告诉七濑太太,你们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“妈妈。”真琴语气带着感激,“谢谢你。”
橘太太终于舒展了眉头,微笑着说:“真是的。不用谢。”

真琴从衣柜里拿出一床被子,打算打地铺。
“真琴。”
“怎么了?遥。”
……
“怎么了吗?遥。”或许真琴觉得遥回来了,其他事都不重要了,包括遥不肯回答他的问题,真琴只是耐心地再问了一遍。
“遥?”真琴铺好地铺了,又问了一遍。

“我想换下床单……还有裤子……”

如果现在有水,遥大概会潜进去。




◎感谢阅读
◎第一次描写亲吻拥抱之类的还有不可描述什么的,意外的,意识流(?),不愧是凌晨四点的产物😂


→八

评论(11)

热度(25)